Cake DeFi 和產品介紹

Sep 30, 2021

Cake DeFi 是個迅速成長,在新加坡營運的透明化金融科技公司。創立於2019年6月7日,Cake DeFi 產品開發專注於簡單的用戶體驗,並為用戶創造有保證性和穩定回報的被動收入。我們在每 12小時發出獎勵,每天發出兩次獎勵的時間能同時為用戶提供快速複利的方式,也同時以最短的時間讓資產增倍。Cake DeFi 是個自助平台,並非基金管理,所有資產分配和選擇都是由用戶做決定。在未來的十年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站式的平台,能為大眾提供自行管理的金融資產、數位資產、和區塊鏈化的傳統資產。

公司最新季度狀態:
2021年第二季度數據

  • 從2020年第二季到2021年第二季度,Cake DeFi 公司團隊已從十人增加到54人,並預計在第三季度末增加至超過70人
  • 僅在推薦獎金上,我們在第二季度支付了兩百萬美元
  • 並在公司財務安全達到在無收入狀態下可營運四年Q2總收入為1億美元,總用戶資產比Q1上升 56% 比特幣值
    你可能在想,為什麼 Cake DeFi 公司取名為 Cake DeFi?

    如同「一塊蛋糕」a piece of cake, 在英文中的意思指的是很簡單的方式進行;Cake 公司是提供最簡單化的 DeFi 服務,所以兩個字加起來就是 Cake DeFi 。

  • 我們在開發過程發現有許多公司是未達到,或沒有意願達成簡單的用戶體驗產品。
    與其,Cake DeFi 再開發所有產品過程注重了以下幾點:
  • 透明度:我們運營區塊鏈技術是完全透明的。用戶可以獨自查看所有主節點和最新發出的區塊鏈獎勵。我們當時發現許多公司自稱是透明化的但用戶是沒辦法自己在公司平台以外的方式確認公司的主節點是哪些,而發獎勵的歷史紀錄也沒有顯示出來,許多公司隱藏這一部分而使用行銷手法拉進用戶,也同時使用區塊鏈技術是高難度的來當做藉口,不顯示出主節點或獎勵來源。

  • 可持續性:Cake DeFi 官網上顯示出的費用已經是我們計算出公司收的費用,這樣能為用戶提供有吸引力的產品。Cake DeFi 所收入的費用和商業模式與用戶賺到的回報是一致的,Cake DeFi 只從用戶已經收到的區塊獎勵收取 15% 的費用,當 Cake DeFi 用戶們賺到回報,我們才會有費用可收取。我們認為利用這個方式能真正達到以用戶為主的被動收入,也因此公司能夠做長期的發展。

  • 超級簡單的用戶體驗:用戶不必擔心抵押或運行一個主節點需要的資金和相關技術。Cake DeFi 公司預先提供主節點所需的大量資金,能確保主節點能持續運作,然後以質押股份的方式分配給用戶,以切蛋糕的方式來分配,當用戶買一塊蛋糕,又稱為質押股份,以一比一的方式換算。

  • 自助服務:用戶可隨時根據自己方便性隨時進入或退出 Cake DeFi 的產品。不必預先聯繫公司退出質押股份,不必先告知是否要進入下週五的借貸批次,只需使用我們簡單的網頁版程序就可以直接在帳號進行資金分配或其他管理。

  • 可預測的獎勵:當用戶使用Cake DeFi 質押時,不會專門為一個特定的節點進行質押股份,而是所有節點集體進行的質押,並不需要等某個主節點完成區塊獎勵才能收到獎勵。這也就是為什麼 Cake DeFi 能在每12小時發獎勵,也能被視為可預測和一致的回報。

  • 自動複利:安因斯坦説「複合利息」是世界上第八個奇蹟。然而,傳統金融往往只能提供一年後才能複利的機會,而其他金融科技公司提供著每週或每個月才會發出獎勵。我們覺得這必須要改變,所以進行每十二小時發出的獎勵的方式。就算你是小資族,可利用每個月分配少數的投資資金,在每12小時發出獎勵之下就可直接複利。我們在後台也有「自動複利」功能可開啟,用戶不必急著在發獎勵時間登入帳號把獎勵轉換成更多質押股份,可以把時間省下來做其他的事。

以下表格顯示出了 DeFi 的七大功能和 Cake DeFi 以金融公司的方式提供簡單化 DeFi 服務


本文將幫助您以簡單的方式了解我們的產品,並提供如和簡單開始使用的過程:

1. 用信用卡或現金購買貨幣

2. 借貸

3. Staking質押

4. 流動性挖礦

5. 冰櫃

6. 更多資源


1. 直接用現金貨幣購買比特幣、以太坊、遞飛鏈等加密貨幣

Cake DeFi 與業界合作的商業夥伴 BANXA 和 Transak 提供用現金購買加密貨幣的服務。所有服務都由 BANXA 和 Transak 進行交易,當用戶購買後,貨幣會自動進入您的 Cake DeFi 帳戶(Cake DeFi 錢包使用冷儲存、多重簽名確保維持高安全性)。

這也表示了您可已很方便的購買比特幣、以太坊、或遞飛鏈,可使用銀行轉帳或信用卡。

只需要以下簡單步驟:

登入您的 Cake DeFi 帳戶

在菜單上方選擇「購買 BTC」按鈕

點擊“購買”按鈕後,您將能夠選擇您喜歡的貨幣、合作夥伴和付款方式(所有條件和費用都是公開的)。

在 Banxa 和 Transak 上的購買流程以每一步都為您提供相關資訊,並有專門的說明指導提供更多資訊。購買後,您的 BTC/ETH/DFI 將自動存入您的Cake DeFi帳戶。

您可以在資產餘額頁中找到您購買或存入的加密貨幣:

現在,您在 Cake DeFi 帳戶有了一些加密貨幣,如BTC、ETH或DFI,您可以開始使用 Cake DeFi 提供的其他產品,並簡單的收取被動式收入回報。

2. 保證基本回報的借貸

借貸是最低風險的加密被動收入方式,您可以以自己擁有的加密貨幣獲得「現金流」。 Cake DeFi 借貸是固定發出一個回報率,用戶能安心的使用,就算交易所方面有出什麼錯我們有遠東集團旗下的 Signum Capital 為資金擔保。您的資金資本和回報是有保證的,並在借貸批次中有兩次(28天中的每14天),若 BTC 或 ETH 價格上漲,您會獲得額外的回報(額外回報 = 在基本保證回報之上的回報)。

  • 因有保證的回報率,Cake DeFi 借貸利息較低,為最低風險加密產品
  • 我們每週推出新的 BTC / ETH / USDT / USDC 借貸批次
  • 每批 BTC / ETH / USDT / USDC 借貸批次持續 28 天,開始和結束都在每週五新加坡時間下午四點。
  • 基本借貸是保證有回報的,包含所有 BTC / ETH / USDT / USDC 借貸批次。如果借貸批次開始時和結束的時候 BTC / ETH 有上漲,參與此借貸批次的用戶能獲得額外的回報。
  • 年利率(年百分比收益率)有可能因每批次有不同的預期回報。預期年利率會在預備批次時(借貸頁面上)顯示出。
  • 您可以任選想參與借貸批次的任何 BTC / ETH / USDT / USDC 數量,沒有限制。
  • 當您確認要參與,您的 BTC / ETH / USDT / USDC 會鎖定為未來4週的期權合約。
  • 在這四週的借貸批次期間,您可以選擇要:不要自動複利(資本和回報收回至帳戶),只啟動資本自動複利,或啟動資本和回報自動複利。
    Cake DeFi 不再借貸產品上收取服務費,而是從借貸金融機構合作夥伴收取費用。

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分配資產到借貸批次:

  • 您現在可以選擇要以多少資本進入借貸批次

讓您的加密貨幣為您工作,獲得被動式的收入。如果您對借貸有興趣,每4週您將獲得保證回報並直接存入您的賬戶。您在借貸頁面可看到不同複利設置,預設為直接自動將您的資本和回報進入下一批次,這是可更改的設置。使用借貸批次的優勢除了被動收入回報之外,它對加密貨幣新手是最容易理解和上手的產品。如銀行利息,只需要資本就可以獲得被動式的回報。但現在銀行甚至給的是負利率,已經不像以往一樣能穩定的收利息。使用加密貨幣的穩定貨幣 USDT / USDC 的好處就是價錢維持在與美金比例 1:1 ,新手加密貨幣投資者並不會受價格風險影響。如果是使用比特幣或以太坊借貸,這些風險比較大,基於市場價格波動。

3. Staking質押

區塊鏈上有不同的方式建立共識,也因此有不同的共識機制維持去中心化區塊鏈網絡。除了最早在比特幣上的工作證明 Proof of Work (PoW), 也有另一種機制叫做權益證明 Proof of Stake (PoS)。權益證明的共識機制是由質押者 Stakers 進行交易確認。當質押者把資產鎖在區塊鏈上就能獲得區塊獎勵。首先,成為質押者必須要先建立主節點才能進行。在區塊鏈建立主節點需要可觀的資金(如達世幣超過兩百萬美元,遞飛鏈則需要六到七萬美元);要有技術上的設備,您的服務器需要在任何時刻都維持上線,您需要了解如何設置服務器和怎麼維持之類的相關技術知識。這些並不是私人用戶辦不到的,但光是要同時符合資金和技術已排除了大部分的人。

Cake DeFi 則提供最間單的方式讓沒有主節點的用戶也可以獲得質押回報。我們預先提供主節點所需的大量資金,能確保主節點能持續運作,然後以質押股份的方式分配給您,類似如切蛋糕的方式來分配。用戶能買一塊蛋糕(質押股份),貨幣和股份以一比一的方式換算。這種質押分配方式能為沒有主節點資金的用戶提供質押回報,也有些用戶是有資金但對區塊鏈主節點技術陌生。因此,在 Cake DeFi 的質押產品上可同時為兩者用戶獲利。

Cake DeFi 的 Staking質押產品沒有最低的資金要求。您可以選擇隨時進入質押或著退出質押。您的質押區塊獎勵回報會在每12小時發出。質押頁面也有可自動複利的選項,這能讓您在每收到質押獎勵時直接複利,不必在發出獎勵時登入帳戶手動複利。


Cake DeFi 質押產品目前提供:

  • 達世幣 $DASH
  • 遞飛鏈 $DFI

進入質押池的步驟:

  1. 把貨幣轉入您在 Cake DeFi 上的個人帳戶
  2. 在質押頁面中轉換貨幣為質押股份,請見以下步驟:
    - 在網頁菜單中產品下點入「 Staking質押」
    - 選好想質押的貨幣,並點入「我要質押」
    - 可使用貨幣購買質押股份

如何將您的貨幣轉入您的 Cake DeFi 帳戶

  1. 在烘培師傅帽圖案點入「我的資產」
  2. 將想存入的資產類型欄,點入「存款」

您現在可以使用這個地址作為您的接收地址,這個地址也就是您在 Cake DeFi 上的相應貨幣錢包地址。請注意在交易時務必要確認地址無誤。

註:因以太坊網絡的交易費用波動,存入以太坊或 ERC-20 貨幣需要創建錢包費用(引入智能合約),費用則是以近期以太坊網絡實際費用計算。

更多關於質押的相關資訊:

4. 流動性挖礦

流動性挖礦指的是為去中心化交易所 DEX 提供流動資金,能讓使用 DEX 兌換貨幣或成為套利者。流動性池是以兩方貨幣同時進行,為此,加入流動性池是需要兩種貨幣配對。當您增加資金到流動性配對池的時候,您是擁有流動性池中的百分比,以這個百分比賺取分配的區塊獎勵和兌換者付的佣金。您收到的區塊獎勵是來自哪個區塊鏈提供的去中心化交易所,以區塊鏈分配獎勵機制換算,所以收到的獎勵大多數會是一個貨幣。您當然能在收到獎勵後使用 DEX 對換成另一個貨幣。流動性挖礦者收到這些獎勵是無法自動複利的,因為某一邊的獎勵永遠大於另一邊的獎勵,流動性挖礦的獲利是以無複利的「APR 回報率」顯示。在 Cake DeFi 上您可以把流動性挖礦收到的區塊獎勵自動換成質押股份以便增加質押獎勵。如同以上的自動複利,您可以隨時開啟或關閉這個自動化質押股份功能。流動性挖礦是高預期頗動性質的投資方案,也是難度和風險較高的產品。如果您對加密貨幣陌生,我們建議您先使用借貸和質押產品。


進入流動性挖礦池的步驟:

1) 登入您的 Cake DeFi 帳戶 https://app.cakedefi.com/?lang=zht

2) 在網頁菜單中產品下點入「流動性挖礦」 或點入這裡

3) 您現在可看見許多流動性池配對,目前提供遞飛鏈的 DEX,未來會引入其他 DEX (Polkadot, Cardano 等):

BTC - DFI

ETH - DFI

USDT - DFI

USDC - DFI

LTC - DFI

BCH - DFI

DOGE - DFI


4) 當您想進入流動性池,可以點入「加入流動資金」選項

5) 選擇資金數量,貨幣會自動化依比例調整兩方所需的資金

選擇「添加」後會顯示安全警告,請詳細讀完安全警告在確認

更多關於質押的相關資訊:

流動性挖礦最常見的七個問題和解答

流動性挖礦預期的回報是多少?

流動性挖礦的風險是什麼?

5. 被動收入「冰櫃」

冰櫃是為長期使用 Cake DeFi 流動性挖礦和質押產品系列而設計的。有些用戶想使用超過一個月,有些想用戶甚至從 Cake DeFi 在 2019年開始營運就成為被動收入用戶。我們最初在 2021年為長期支持我們產品的用戶推出高達 85% 的平台費用回饋,也在同年第二季度末引入鎖定在遞飛鏈上的五年和十年雙倍質押獎勵(關於區塊鏈資訊請見以下鏈結)。所有用戶可鎖定一個月至十年的時間,依據個人被動收入的目的可調整。當您把資金放入冰櫃時,您必須等待期限結束後才能取出資金。只有最初進入冰櫃的數量才鎖定的,在每12小時發的流動性挖礦或質押獎勵可隨時分配到其他產品或取出帳戶。

關於遞飛鏈鏈上鎖定的五年和十年雙倍質押獎勵請參考:https://blog.cakedefi.com/zht/zht-2x-1-5x-staking-freezer-returns/

使用冰櫃獲得更高的獎勵只要以下步驟:

  1. 確認已經將資金分配至質押或流動性挖礦
  2. 前往冰櫃網頁 https://app.cakedefi.com/freezer/?lang=zht
  3. 選擇想入冰櫃的貨幣資產(質押股份或流動性挖礦)

4. 選擇冰櫃期限

5. 確認輸入的數量和期限都正確並進入冰櫃


6. 其他資源

中文電報群: https://t.me/CakeDeFi_ZH

中文提問: support-zh@cakedefi.com

常見問題: https://support.cakedefi.com/hc/zh-tw

官網: https://zht.cakedefi.com/

Facebook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akedefi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t4cvC8ap9RIz_w8SYH9Mtg

Twitter: www.twitter.com/cakedefi

Reddit: https://reddit.com/r/cakedefi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cakedefi

Tags

Bake

Control your financial destiny. Bake is the most transparent, safe and easy way to invest in DeFi and Web3.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