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加密錢包遇上加密儲蓄账户

Sep 14, 2021

大多数使用加密货币的人都把购买的加密货币放在加密钱包里。但在钱包里,货币只会累积灰尘,不会帮你生出更多加密资产。近年推出的加密理财方式已经改变了数位金融和加密资产,您可以同时将自己持有的货币产生更多的资产

高利率的加密貨幣儲蓄账户

加密钱包与加密储蓄账户不同,主要区别在于后者可以赚利息,而加密钱包不能直接生产更多资产。当你只将货币放在私钥钱包或是在交易所上的地址时,您的的投资将不会赚取任何利息-假设您没有取出任何货币,那么您的总货币数量是保持不变的。
几乎所有加密货币钱包都仅是一个钱包,不能产生更多资产。但近期引入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科技的金融科技公司,如 Cake DeFi 金融科技公司可为 DeFi(开放式金融)领域提供服务,方便连不了解怎么创建主节点的用户都可产生加密储蓄账户利息。而 Cake DeFi 又近一步以透明化的运作方式开放各位查看每个主节点的详细资讯,是其他公司目前还未提供的。

将货币存入到您的加密储蓄账户有非常多的利益,但也有一些限制:例如,您无法随时将货币转入或转出储蓄账户。有些加密储蓄账户会根据支付给你的利息金额,将您的货币锁定起来几天到几周。如果您不需要用到即时流动资金,那么把您的货币存入加密储蓄账户比一般钱包更好。


如何开始使用加密储蓄账户


当你想开始向加密储蓄账户投资时,第一件事就是比较业界提供储蓄账户的公司。并非每个公司提供的产品都是一样的,在某些关键因素上有所不同。在选择加密储蓄账户公司时,需要考虑以下3个主要因素

  • 安全设施:这是最重要的因素,您需要花一些时间密切关注你正在考虑的供应商以及他们所提供的服务。主要原因是许多加密储蓄账户并没有像普通银行一样能提供存款保护,因此始终要考虑本公司的财务稳定性及加密冷库的解决方案,以确保您的投资和资产是安全的。
  • 支持的货币:金融公司能提供的所有货币在平台上都不一定能得到同等的技术和服务支持。这些提供商也不可能对市面上所有货币提供利息或被动收入。如果您已经拥有一些加密货币,您要确保此货币在平台上是能得到有经验的团队来引入区块链技术。有些平台引入许多货币是没有什么浅力的区块链项目;有些则是区块链第二层的程序代币,开发过程出了许多问题,也有可能是开发团队没有经验。这点在加密货币是非常见的,当代币上线后快速被炒作,大涨价钱,但因项目没有应用开发,之后价格也大跌。

    购买和可用性:如果您还没有加密货币,但想利用加密储蓄账户的高利率赚取被动收入,您也同时要确保选择的公司拥有直接的市场准入权,允许您能直接购买货币。例如,在Cake DeFi 上您可以直接用信用卡或银行转帐,安全的购买加密货币,也直接舍去交易所上的转帐费用。当您还没有在区块链技术上经验的时候,选择 Cake DeFi 金融科技公司提供的技术产品是有许多简单化的优势。

( 以上图表是  2021年7月16日的数据 )

加密储蓄账户是如何运作的?

加密货币储蓄账户的运作方式与您在银行的传统储蓄账户相似。当您把钱存入储蓄账户时,您会授予银行向更大的金融机构和投资者贷款的许可。作为回报,您会收到预先设定的利息,直接存入您的账户。

同样的概念也适用于加密货币储蓄账户,将资金投资于比特币、以太坊或递飞链 DeFiChain 的DFI 等主要货币。这些资金随后将由您选择的金融公司借出给交易合作伙伴或借款人。而作为回报,您能获得可观的年度百分比收益率。加密货币储蓄账户的好处在于可以使用与美元挂钩的稳定货币进行投资。当您是新手的时候可以降低风险先投入稳定货币,也同时限制较高度波动资产价格,如比特币或以太坊等市场周期。

传统储蓄账户与加密货币储蓄账户之间的主要差异:

  • 市场风险:由于加密货币市场是全球24小时运作的,他的波动性质较大,阁下的投资有可能失去价值。因此,您应将加密货币储蓄账户视为一种投资工具,而并不是完全替代您现有的银行储蓄账户(假设您并非投资于USDT或USDC等稳定货币)。
  • 收益率:传统银行储蓄账户的年利率为APY的0%至0.5%,而去年有许多银行推出负利率,把钱放在银行里甚至要付钱给银行。加密货币储蓄账户的收益率通常要高得多。如,在 Cake DeFi 平台上的借贷产品系列是由业界名誉的合作伙伴做担保,所以年收益率是有保障的,而 7%的APY的年利润是高于传统银行储蓄账户许多。

是否要在这个时候进入加密货币市场?

听了许多人说到加密资产的优势您也可能会想到:现在是否应该要创建一个加密货币储蓄账户?关于这个问题每个人的答案都不同,也要看您希望用资产做什么来进行现金流。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加密货币储蓄账户的收益率远高于其他投资,但这个市场较新,风险也高于传统银行。另一个风险是基于您是否每天用的法定货币是有稳定的经济状态,或您用的货币与美元和其他法定货币涨幅相差大。



Tags

Bake

Control your financial destiny. Bake is the most transparent, safe and easy way to invest in DeFi and Web3.

Great! You'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Great! Next, complete checkout for full access.
Welcome back! You've successfully signed in.
Success! Your account is fully activated, you now have access to all content.